close

很幸運的不到一年又再度來到北海道旅遊,
不過這次是跟團不是自助了
跟團及自助都各有優缺點,
這次是我第一次到雪地,跟團有些好處的XD
 

大家最關心穿著問題,(其實我也不例外)
冬季北海道望眼過去白雪覆蓋,
用看的都覺得冷,但實際到當地後覺得台灣比較冷
有去過冰雕展或有進入過大型冷凍庫的朋友們,就差不多那種感覺,不是冷是凍
其實衣服也沒有穿到那麼多,
大家大概都知道日本室內都是會開暖氣的,
所以穿太多會把自己熱死,又或者因流汗到戶外溫差大就感冒了
接下來我就來說說我當時的穿著吧!(只限於"道南觀光",如果是去滑雪或道東道北玩的可能就不適用了)

需要的大概是發熱衣、外衣、防水或防潑水厚外套、內刷毛褲子、內搭褲、雪靴(盡量要防水的鞋子)、厚襪子、圍巾、毛帽、手套
女生們喜歡拍照,所以外套、圍巾、毛帽、手套能多帶不同款式來替換,但穿裡面的衣服其實就不用帶太多件拉,反正都穿外套也看不到XD

上衣

發熱衣我是買Uniqlo的Extra Warm和歐都納的,或者穿內刷毛的也是OK的,
不建議穿高領的!你到室內會熱,在戶外圍上圍巾就行了
外衣我是穿內刷毛的,穿毛衣在室內也會熱喔!除非你是一整天都待在戶外,不然也可以穿針織衣
再來是外套,盡量帶防水或防潑水,有帽子最好,有可能走一走突然下起大雪,可以馬上戴上帽子,有長版就帶長版,長版會比較保暖一點
我也有帶羊毛大衣,出國前噴上防水噴霧(防水噴霧應該是不能上飛機的,所以沒帶出國),也可以到當地買一罐來補噴,
但我穿的那天剛好沒碰到下雪,所以也沒濕掉
我還多帶了Uniqlo羽絨背心和防水外套及一件針織外套,只有看函館夜景時有再多穿羽絨背心,其他都沒穿到
怕冷的朋友們,也可以多帶些加在厚外套裡的小外套,這樣在室內也能將他們脫掉

所以我去北海道上身基本上就穿一件發熱衣、一件外衣、一件厚外套,真的就這樣而已,我在台灣算蠻怕冷的,結論是台灣真的比較冷!

褲子

我下半身算是比較怕冷的,
所以我大部分都是穿兩件,
內搭褲有Uniqlo的Extra Warm及內刷毛的內搭(有內刷毛真的比較溫暖!)
外褲有帶內刷毛的和Uniqlo的BLOCKTECH 保暖輕便長褲(有點防潑水),如果家裡有雪褲當然就可以帶拉~
 

鞋子

鞋子的部分,我是穿Palladium的防水靴(記得是藍標才有做防水處理喔!)加上羊毛襪基本上就保暖了
有雪靴的當然就穿雪靴拉,沒有防水的,一定要噴防水噴霧,到當地也要記得買罐來補噴,
鞋子是一定會踩到雪的,也有可能踩到水(雪溶後地面都是一灘灘的水),所以一定要防水,不然濕了的話就會開始冷囉!
再來是冰爪,如果鞋底紋路不夠深或是到當地走在路上覺得會滑,建議到那邊買冰爪(超商、藥妝店都有),所有鞋子都能用,直接套在鞋子上就可以了,
但一定要記得到室內(或交通工具內)一定要脫冰爪(鞋子自帶爪的也記得扳回來),以免刮壞別人的地板!

 

配件

在北海道風蠻大的有帽子會比較保暖,最好是買能遮到耳朵的毛帽,外套的帽子也是可以,但保暖度就有差了
有了毛帽如果還冷或是突然下起大雪還可以再戴上外套的帽子喔!
圍巾也是必備的,我帶了兩條做替換,
手套我準備了兩種,一個是比較薄一點的,逛街時手比較好活動,另一個是玩雪時用的防水手套,
在北海道一定要戴手套,真的會凍僵,走路時就算再冷也別將手插在口袋裡,別將手插在口袋裡,別將手插在口袋裡,是非常危險的喔!
為什麼會危險呢? 如果真的不小心滑倒時而你將手放在口袋內,第一時間少了手的支撐,最有可能頭會先撞到地,真的非常危險
如果臉會覺得凍也可以準備口罩,戴上會暖活一些,我有準備但都沒用到
暖暖包可以帶一些去(貼式手握都行),到當地再買多一些,北海道的暖暖包非常便宜,看到都是跟台灣一樣價格,但一個是日幣一個是台幣阿!
手機如果你是Apple的一定要記得多準備暖暖包給它用,太冷會直接關機喔!(同行友人就這樣關機開不起來了),
如果怕電子產品電量耗太快也可以放個暖暖包(我用是沒問題啦~只是有天去雪樂園玩雪手機有點Lag,我是sony的,電量都正常)
還要記得墨鏡,如果眼鏡剛好有配全視線變色鏡片也OK,太陽照射在雪上,是個巨大的反光板,紫外線是非常強的,如果沒戴墨鏡保護,也許會雪盲喔!

 

 

 

最後提醒冬天要去北海道的朋友們:
走雪地(有些是冰塊)時要腳尖先著地比較不會滑倒,有點顛著腳走路的概念,慢慢走然後手別插口袋!
北海道下的雪是屬於乾雪,輕輕拍就能將雪拍掉
進室內前要記得要將身上的雪都拍掉,不然一進入室內就溶化成水,濕濕的會不舒服喔!

還有啊要隨時補充水分,乳液也要記得帶去擦,護唇膏、護手霜也要隨時擦,如果可以的話在飯店敷上面膜,
日本很乾,尤其又開了暖氣,要隨時補水,皮膚也是!

 

感謝大家耐心看完沒有圖片的文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冬季道南穿著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桜羽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